人的一生会发生很多故事,大的小的、苦的甜的、悲伤的幸福的;会遇到许多人,好的坏的、幽默风趣的、平静如水的、他们相补互助!绑在一起成就百味人生,而缘分就是这根线!
学生时,缘分用一张通知书,把五湖四海各不相干的人聚在一起,花了三年的时间把他们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变成了相知相畏的朋友,姐妹,却在感情最深刻时又用一张就业书把她们送往天下各地!毕业后,它又会在不知不觉中以不同的形式把许多陌生人带进你的生命里,也许只是匆匆一撇,却依然是那么美,美的足够你回味一生。
毕业会考结束后,同学们相邀着去吃散伙饭,离别之际,大家能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未来,说说曾经也是非常好的。饭桌上有的说:工作之后我要用第一笔工资去那里那里玩;有的说:我要用来卖什么什么,送给谁谁谁;而有的在校时没有做这做那!
茶余饭后也到了真正分开的时候了!而我是晚上九点的火车,九个多小时的硬坐,想想着实有点害怕,得回去收拾收拾就可以进站候车了!终于上车了,同我一起的还有一名女同学,急急忙忙,拥拥挤挤,我们终于找到了各自的座位,把行李安置好我们就做到座位上聊天了。我同学坐在我对面,我们都是靠窗的座位!而我旁边坐的是一位老爷爷。聊了一会,我就有点困了,于是说:你困不困啊?今天玩的有点累,我要先睡一会儿了!
于是我就趴在桌上休息了!在火车上睡觉,而且还是坐着睡,人总是模模糊糊,半睡半醒的!而我可能真的是太累了,居然做梦了。睡梦中恍惚觉得自己是睡在摇篮中一样,摇摇晃晃,没个安稳,忽然感到自己的头被人抬起,安安稳稳的靠在一个什么东西上,很宽很安全。火车不停的奔跑着,身体轻轻的晃动,头自然而然的也跟着向前晃动,本以为会被晃下去,却不曾想好像有什么东西挡在了额前,软软的,暖暖的!顿时觉得自己好像是睡在软软的床上,温暖、安全、舒适。很快我便沉沉的睡去,不曾再做梦!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模模糊糊的从睡梦中醒来,模糊中感觉自己头上好像靠着什么东西,还挺重的!心想:谁这么缺德啊!趁着人家睡着了就把东西靠在我头上!不对啊?立马睁开眼睛,:啊!我怎么靠着人家睡着了!某某(我同学)坐在对面,那我靠的是谁啊?得赶紧起来,不要让人发现了,这太丢人了!
不想我在靠着人家睡的同时人家也在靠着我,这一动自己到好,却把他也给吵醒了!坐起来才看到原来我是靠在一个帅哥身上,其实说他帅他也不帅,但看得,很结实,很阳光的那种!他模模糊糊的转过头来看看我很自然的问了一句:你干嘛呢?由于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只能傻笑着看着他,而他好像没看见似的把头转了过去看了下手机又转过来看着我!此时的我真的想马上找个洞钻进去,或者直接消失算了,这太丢人了!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他又说:才两点多,还没到呢!再睡一会吧!这口气像是在对一个认识了十几年的老朋友说的,那么自然,自然的把我都弄傻了!
啊?这什么情况啊?看着我呆滞的表情他忽然意识到好像自己说错了什么,赶紧笑着补充说道:你朋友说你们要到吉首去的!啊?――哦!对!我们是到吉首下!呵呵!刚刚那个――不好意思啊!我指着他的肩膀说道;他说:没事没事,你是不是太累了?我看你趴在桌上东摇西晃的你都能睡的着啊!太厉害了!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我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只能继续傻笑着。注意到我有些尴尬,他又找新的话题和我聊道:你去吉首干嘛?是去凤凰旅游吗?没有,我们回家!――你去凤凰旅游?他还是笑着说道:是啊!听说那里很漂亮,你去过吗?听到人家夸我们湘西美,我当然很得意的赶紧继续夸赞一番!:恩,当然去过了!那里真的很美哦,特别是晚上的时候,你到沱江边上,什么都不用干你只要看着人来人往,灯光照在水面上,静静的看着
不知道那来的才情我居然把凤凰说的那叫一个真正的人间仙境!我在那里天花乱坠一门心思的夸讲着着凤凰,更本没注意到人家是否在听,只知道他会时不时的应我一下!不知是真听还是假装应付,反正有人接话我就继续说了!终于说的词穷了!才安静下来!见我如此兴致,他又问:你是凤凰的吗?不是!不过我们哪里也很美哦!你不知道啊!我哪里的山和水都是非常美的呢!哦!对了!你那里的啊?我四川的!哦!是吗?哎!不对啊!那你怎么会坐这趟车啊?这不是没等我说完他立马解释道:我们在长沙哪里玩了几天!哦!聊过之后我才知道,原来他也是刚毕业,今天刚接到公司电话说是应聘上了,过几天就去报道,趁着还有时间就和同学到处去走走看看!
不知道我们聊了多久,忽然,我的一个哈欠打乱了所有气氛!看着我样子,他笑着说:又困了!要不要(指着肩膀)再借你靠一会?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我依然说:真的可以吗?当然了!然后又不害臊的借着人家肩膀!然而这次我并没有睡熟,头一随着身子往前晃我就醒了!这一醒才知道,为什么我的头不会惯性的往前晃过去,原来是他用手挡住了,不让我晃下去。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好像真的被感动了!一个陌生人,只因为和你聊了几句,就这样细心的照顾你真的,那感觉真的很美很美!
突然想起他们是去旅游,等下下了火车还要去玩的,我这样靠着他,那他不是不能休息了吗!那明天他还怎么玩啊?于是立马起来,看到我又坐起来了,他笑着说:怎么?不好睡吗?他这一问就让我更不好意思了,我说:你们明天还要去玩,我这样靠着你,你不是不能好好休息了吗?呵呵!没关系!大不了明天到哪里休息好了再去玩啊!你不是说那里夜景更好看吗?!哎呀!快睡吧!还是不要啦!这样你太累了,这样吧!之前我靠了你那么久现在让你也靠靠我吧!看着我如此固执,他只好笑笑说:好吧!我头很重的哦!没事!
谁知道,他一靠下来我才知道真的很重,原来被人靠着是这么的不舒服啊!看来当男人还是挺可怜的。看到我有些坐不住,他坐了起来说:你肩膀太矮了,我还是这样睡好点!你真的不要再靠一会!我立马摇头说:不用了,你赶紧休息会吧!看我如此倔强他也没有再说什么就靠着椅子睡觉了,不一会就听见了熟睡时的呼吸声,缓缓的!沉沉的!
没多久我们就到站了,他帮我们取下行李叫上我们一起下了车!下车的人很多,他让我走再他前面!我们很快就走下来了!然而我同学却被落在了后面!他的同学一下来就催着他赶紧走,去找车去凤凰!我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正在看着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过头说!:你赶紧跟他们去吧!出了站就会看到有很多人问你们去不去凤凰,他们的是小一点的车也可以坐!如果你们要坐大巴,出了站向前走十几米,往左看就可以看见了!你先去吧,我等我同学!
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车门,人门还在陆陆续续的下车,可却还没看到我同学的身影,他转过头来看我说:你一个人等她没关系吗?没事了,你赶紧走吧,你同学都到前面去了!别一个人走丢了!呵呵!他又笑了起来,说:好吧!我那我先走了,你自己小心点啊!走了没多远他又回过头来看看我!看到我也在看着他,于是就朝我挥挥手,我笑了笑也向他挥了挥手,他笑了笑就转身走了!当我同学下来时,转过头已经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许久之后才听我同学说起,原来他当时并不是坐我旁边的!是因为看到我睡的很不好,就跟人家换了位置坐过来让我靠着他睡的!而我们呢!虽然聊了很久,很开心,可却不曾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甚至连对方叫什么,姓什么都不知道!是不是很好笑!也许这就是人生,而我们都只是彼此人生之间的一个匆匆过客!只是不小心被缘分这条线绊了一下而已!只是许多年过去了!无意中想起有那么件事曾经发生在自己身边!只是已记不起主人公是谁,长什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