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3月5日,现在一年一度的“雷锋日”又迈着急急忙忙的脚步,风风火火地来临了。万人仰慕的“雷锋精神”家户喻晓。雷锋,是一个品行高尚、胸怀大爱、甘于奉献的人。他如翠绿的松树,四季长青,把可爱的、伟大的“绿色”无私地献给大地。他拥有一颗圣洁的心灵,把“好事”铺盖在许多华夏儿女的身上,一心为民,一心为国。
在日常生活里,有人日行一善,有人从小善做起。所谓“积小善为大善”,“积涓涓细流而成江海”,若能记住时刻行善,如“雨中送伞”,“雪中送炭”,“热中送风”,哪怕是公共汽车上的让位给老人、孕妇,哪怕是给陌生人引路,让他(她)到达正确的地方,哪怕是做一颗毫不起眼的“螺丝钉”,哪怕是在马路上扶老携幼,甚至在生活上扶危救困……幸福也会似水,无孔不入,与爱心相依相伴。爱心会吹散人生的阴霾,播洒爱的阳光。这一切沉浸在“雷锋精神”的氛围里,支持着他人,帮助着他人,也影响着他人,让人更好地待人处事,并与善事不断地进行交往。
郭明义助人为乐,不图回报,为穷孩子送去希望;李影把小小公厕打理成文明窗口,献出了自己的热心、诚信、精心;曾庆香、刘薇见义勇为,携手救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一切都是不渺小的道德情操。一批又一批炎黄子孙向往他们,追随他们。这已经成为美谈,已经成为佳话,也已经成为榜样,不时感染着许许多多的人们。他们仿佛是大自然里永洒光辉的太阳,不会因为黑暗而不在早晨升起并褶褶生辉,不会因为云雾遮挡而失去光芒,终会拨云见日。他们是现在的“雷锋精神”的光辉形象,典型代表。
行善,能够为家园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每个人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若能人人时刻记住“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发一分热,发一分光”。青山一排排,好事一件件。朝阳在东方升起,善事在心中酝酿;夕阳在挥手西去,行善在平时做起。行善的红旗在猎猎飘扬,闪着鲜艳的色彩,亮着出色的模样。行善在大地的舞台上争先亮相,成为一地的焦点,感染着一颗颗搏动的红心,牵引着一双双眼睛,让行善行走在路上,“走一路,善事做一路”。
在工作上,我们以满腔热情、坚持不懈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岁月抹去了恶意的棱角,磨去了坏事的磕磕碰碰,善事伴随时光而行。终将有一日,善事的鲜花怒放,善事的草木兴盛。人类生存的大地如诗般令人沉醉,如画般美丽非凡。行善在一个人手上传递到另外一个人手上。蘸墨书写的善事写满扉页,一件又一件的善事洒向人心,与“雷锋精神”相得益彰。于是,岁月里的善事散发着花香,吐露芬芳;光阴里的善事像冉冉升起的太阳,光芒长照,在大地上永恒,丰碑永固。
善事像等待春雨的麦苗,吮吸希望的雨露。在无垠的土壤里茁壮成长,一片生机勃勃,一片绿意盎然。在每一个角落里,因为行善,闪烁着爱心的火花,点燃起善心的燃料,为人民服务。在每一个角度,在每一个视点,行善被人肯定、传扬和继承,温暖着人心,感动着许多人。为善事鼓掌的掌声响起来,传播在每一个地方。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垒土”,每一件微小的善事虽然有时会被人们所忽略,但是,对于受助人,无疑是一贴恰到好处的镇定剂,它帮助他人度过难关,度过危险,驱走了不安和忧虑。于是,灵魂得到了抚慰,生活也许变得多姿多彩,日子也许变得有滋有味。无数微小的善事发出了无以伦比的辉煌。“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行善属于中国,属于东方,属于全世界;行善属于昨天,属于今天,也属于明天。
行善,善心的花朵在每一个人的心灵里绽放,浩然正气将长存。一切会越来越美,一切会越来越红火。爱心就像一场雨,滋润了无数人的干燥枯裂的土地,穿行于人心。行善终将撇去丑陋,照亮黑暗,远离罪恶。关心、安心、舒心与放心不时走在平常的生活里。爱心无处不在;善事将储满有无限空间的记忆里,行善将渗入人心,深入人心。
行善,哪怕几小时,哪怕几分钟,哪怕几秒钟,不但有意义,而且会影响一些人,甚至几代人。它可能会牵动许多人加入到行善的队伍里来,为家,为国,为天下。凄惨惨变得甜蜜蜜,冷飕飕变得暖洋洋,光秃秃变得密森森……于是,将“行善”动起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