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知道你眼角的泪花,埋有我天真的轮廓,那我怎么会舍得你去为我哭泣。
如果我知道你微白的双鬓,藏有我童年的印迹,那我怎么会舍得你去为我付出。
——题记
【一】因有你,生命变得更加美丽。
五月的天,人间芳菲开遍。走在安静的校园,又一次来到紫荆花树下。去年冬天,只我一人轻拾落花,坠落一地相思。今日,行走至此,少了倾城紫荆花的点缀,变得孤冷清寂,没有落英缤纷,却也散开一树乡愁。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恋家的孩子,在亲人身边才会有安全感,踏在家乡那片熟悉的土地上,呼吸家里清新的空气才会踏实。在家里,我可以几十天不出门,即使无所事事也会乐意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无数次观望这个伴我多年的家。
都说孩子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贴着你的心,你牵着我的情。您的怀抱是最舒心的港湾,多少次卸下伪装的面具,多少次带着疲惫的身躯,多少次无助失落的心灵,只要在你怀里,就能温暖了我整个世界。
吾家有男初长成。在你们的爱与包容下,我健康成长到年轻的脸庞。两年前的秋天,我第一次离开你们的身边,独自来到千万里远的珠海,这里的环境很美却没有家的温暖,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却少了家乡的气息,这里的人很友善却没有你舒心的怀抱。
我一次次的回眸,只为多看你一眼,看你白发青丝的沧桑,看你焦虑的颜容,只想把你刻在心里,夜里,一次次将你想起。我知道你是念着我的,临行前的叮嘱和不舍每每想起,都温暖如你在身边。芳菲的五月,因为你,你是最美的风景。我的生命,因有你,而变得更加美丽。
【二】感谢你,在我生命的每一天。
二十年前的一个天,是你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二十年来,是你含辛茹苦将我抚养成人。岁月的年轮不断翻转,时过境迁,但我一直欣喜,还有你,陪我渡过每一天。
因我是你们的小男儿,从小便受到你们的万千宠爱。你们容忍我顽皮,宠我无忧,童年的回忆里,你如暖阳般伴我成长。一直到现在,离开你的翅膀独自飞翔,依旧是你们最疼的惦念。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很穷,几天不曾见到肉。有一天,你早早起来,带着我把田里的菜拉去镇上的市场卖,然后给我买猪肉粥,肉包子。然后你在一旁笑着看我吃,而你的碗里是几乎没有米的白粥,说着自己不饿。
还记得,你离开家去打工的那天,我一直装睡觉,直到你走后,我才蜷缩着被子,哭了好久。打电话给你,一路平安,又跟你哭着唠叨了很久,第一次不在你身边,原来是那样的煎熬。
还记得,我离家之际,你拉着我长谈,言语间汩汩流淌着的都是浓浓的母爱,你问,你很快就会回来吗。我说,我很快就会回来。然后不再言语,眼角的泪却骗不到自己。还未离开便深深的想你。
许多个夜晚,我想着你,想你做的饭菜,想你缝制的衣裳,想你的叮咛嘱咐,想你的温暖。千万里的之外的你,已酣然入梦了吧,我该如何妥帖安放这思念。感谢你,二十年来,一直有你的温暖陪伴,让我健康成长。
【三】我爱你,你是我的人间五月天。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看着您满头白发,深感岁月无情。仿佛昨日我还在你怀里咿呀学语,今天却看你已容颜不再。我要送您一支粉色康乃馨,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您依旧是我最美的母亲。
我知道你一生走来太不容易,那些过去的旧时光,你都不愿意再去回忆,只是你还会看着自己曾经一锄一锄把荒地变良田的土地出神,那是你流过许多汗水和泪水的青春,那也是无怨无悔的人生。岁月无情,时间带走太多,看着你青丝变白发,镜中的容颜不复光泽,我的心忽地就疼了。我们不说地老天荒,因为那是遥不可及的事,我只愿,一直与你相依相伴。
母亲,你就是那一树一树的花开,缀满了对我们的所有疼念。年华似水,当岁月的年轮在你的身上留下印刻,我却无能为力的看着,我害怕,害怕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如果还会有来生,我愿意可以在成为你的小儿子,来延续未了的母子情深。当所有的语言都是苍白时,我只想借这篇简陋的文,深深的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