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作文1:我发现了美】
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先进,进步人士越来越多,许多人都遗弃了美。但是,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发现了美。虽然不是表面上的美,但却是心理的美。
一天放学后,我穿着雨衣冒着倾盆大雨骑着自行车回家。路上,我发现一位大妈,她是一位清洁工。在雨中不停地扫着垃圾,刚扫好,又被风吹乱了,大妈仍然来回扫着垃圾。我停下来仔细看看,汗水、雨水已经浸湿了她的衣服、头发,风也吹乱了她的头发。大妈仍然扫着垃圾,这时一位叔叔擦身而过。大妈似乎发现了什么,拾起一个黑色的东西塞进裤袋里,大步追向那位叔叔。叔叔看见了大妈追着他来,很讨厌,于是大步跑着。追着、跑着,最终大妈超过了叔叔,对他说:“这是您掉下的钱包。”说着从裤袋里拿出那个钱包。叔叔向大妈道了谢,高高兴兴地回家了。而又回到雨中继续工作。
这位大妈,就是人间心理美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