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作文5:我发现了美】
美,是无处不在的。
那天,我就发现了他的美。
那是一个劳动节,我正在和妈妈一起逛街,听到一位擦鞋匠和一位先生争吵。原来,因为今天是节日,擦鞋匠要收先生两元钱,而平时擦鞋只要一元。先生觉得不应该,最后没办法,生气地扔给了擦鞋匠两块钱,却不小心带出了一张十元的钞票。这十元钱飘到了擦鞋匠的箱子里。我发现了,擦鞋匠在收拾时也发现了,可那位先生根本不知道。我本以为,擦鞋匠一定会把这钱据为己有的,这可是十元啊,平时要擦鞋匠擦十次才能赚到啊!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事啊!况且刚才还和先生吵架了!可是我想错了,擦鞋匠不等收拾就大声叫起来:“喂,老板,你钱掉了!”那位先生没有听见,擦鞋匠立刻放下工具,飞也似的追了上去:“老板,这是你的钱,你的钱掉了!”……
这就是我发现的美,一个擦鞋匠的美,一个在心灵深处的美,你说,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