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作文3:我发现了美】
我们身边处处存在着美,人美是一种美,景美是一种美,品德美又是一种美……但我觉得品德美才是最美的。
有一天,我和妈妈坐357路公交车去灵桥市场买鞋子。公交车里十分拥挤,经过层层突围我和妈妈两个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两个座位坐下,正在这个时候我看见一位怀孕的阿姨挺着大肚子艰难地上了车,一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看见了连忙从座位上站起来给她让座:“您来这里坐吧!”他说着就侧身让开座们,站在了一旁。那位阿姨连声说:“谢谢你,谢谢你!”谁知,另一位阿姨眼疾腿快,快速走到那个座位一屁股坐了下去,那位孕妇阿姨见此也只能叹了口气。车里的人激动了,纷纷指责她不讲道理,同时,车上又有很多人起身把座位让给那位孕妇。看到这一幕,原来那个抢座位的阿姨的脸“唰”地红了,她也赶紧把座位还给孕妇阿姨。看到她的转变,车里的人都鼓起掌来。
我暗暗佩服那个年轻人,觉得他是好样的。
处于美,我发现美;懂得美,我品尝美;创造美,我珍惜美…….很多时候,美就在我们身边,关键在于我们的眼睛,是否擅于发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