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語文基礎 > 段落 > 了不起的蓋茨比好詞好句

了不起的蓋茨比好詞好句

推薦人: 來源: 閱讀: 2.31W 次

導語:《了不起的蓋茨比》主人公詹姆斯·卡茲本是北達科他州的一個貧窮的農家子弟,自幼夢想做個出人頭地的大人物。下面是本站小編收集整理的關於《了不起的蓋茨比》好詞好句摘抄,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了不起的蓋茨比好詞好句

  了不起的蓋茨比好詞摘抄

1、錯綜複雜:錯:交錯,交叉;綜:合在一起。形容頭緒多,情況複雜。

2、一去不復返:一去就不再回來了。

3、小題大做:指拿小題目作大文章。 比喻不恰當地把小事當作大事來處理,有故意誇張的意思。

4、一貧如洗:窮得象用水洗過似的,什麼都沒有。形容十分貧窮。

5、唧唧歪歪:指人說話不利索,沒必要的話很多。

6、輾轉反側:輾轉:翻來覆去;反側:反覆。翻來覆去,睡不着覺。形容心裏有所思念或心事重重。

7、情不自禁:禁:抑制。感情激動得不能控制。強調完全被某種感情所支配。

8、念念不忘:念念:時刻思念着。形容牢記於心,時刻不忘。

9、依依不捨:依依:依戀的.樣子;舍:放棄。形容捨不得離開。

10、千變萬化:形容變化極多。

  了不起的蓋茨比好句摘抄

1、All the bright precious things fade so they don't come back.所有的光鮮亮麗都敵不過時間,並且一去不復返。

2、Whenever you feel like criticizing any one, just remember that all the people in this world haven’t had the advantages that you’ve had.每當你覺得想要批評什麼人的時候,你切要記着,這個世界上的人並非都具備你稟有的條件。

3、There are only the pursued, the pursuing, the busy and the tired.世界上只有被追求者和追求者,忙碌者和疲憊者。

4、Everyone suspects himself of at least one of the cardinal virtues, and this is mine: I am one of the few honest people I have ever known.每個人都認爲他自己至少具有一種主要的美德,我的美德是:我是我所結識過的少有的幾個誠實人中間的一個。

5、A sense of fundamental decencies is parceled out unequally at birth.人們的善惡感一生下來就有差異。

6、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於是我們奮力向前劃,逆流向上的小舟,不停地倒退,進入過去。

7、I'm paralyzed with happiness.我要被幸福衝昏頭腦了。

8、Daisy, don't create a scene.黛茜,不要小題大做。

9、I decided1 to get roaring drunk.我決定痛飲一番。

10、Of course, you don't need to take my word for it, old sport.當然,耳聽爲虛,老兄。

11、I have my hands full.我手頭夠忙的了。

12、But he was once again dirt-poor.但他再度一貧如洗。

13、I couldn't care less about the parties.我一點都不關心派對。

14、May I save the next dance?我能預約跳下一支舞嗎?

15、Have it your own way, Tom.隨你便,湯姆。

16、Well, I have a second sight sometimes that tells me what to do.有時我的預感會告訴我做什麼。

17、I'm all run down.我身體都垮了。

18、I wised up to something funny these last two days.

19、我這兩天發現了點蹊蹺的事。

20、You make it worse by crabbing2 about it.你唧唧歪歪的只會更熱。

21、If you're going to make personal remarks, I won't stay here a minute.要是你想人身攻擊,我就一分鐘都不待下去了。

22、Now, once in a while I go off on a spree.我偶爾會出去找找樂子。

23、A sense of the fundamental decencies is parceled out unequally at birth.人們的善惡感一生下來就有差異。

24、Conduct may be founded on the hard rock or the wet marshes, but after a certain point I don’t care what it’s founded on.人們的品行有的好像建築在堅硬的岩石上,有的好像建築在泥沼裏,不過超過一定的限度,我就不在乎它建在什麼之上了。

25、I couldn’t sleep all night; a fog-horn was groaning incessantly on the Sound, and I tossed half-sick between grotesque reality and savage, frightening dreams.我整夜沒睡;霧笛聲一個勁兒在桑德海灣上悽惻地鳴響,我輾轉反側,像生了病一樣,理不清哪些是猙獰的現實,哪些是可怕的夢魘。

26、She vanished into her rich house, into her rich, full life, leaving Gatsby—nothing.她消逝在了她那奢華的房子裏,消逝在了她那富裕充實的生活之中,留給蓋茨比的——只是無有。

27、What could you make of that, except to suspect some intensity in his conception of the affair that couldn’t be measured?從這話裏,除了能窺測出他對這一無法衡量出的情事之緊張的思考程度,還能推斷出什麼呢?